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 招生就业

2022届优秀学生代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刘本梦」: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

—— 2021年12月05日 20:24 作者: 浏览:

刘本梦,中共预备党员,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已成功推免至湖南大学。

他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学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毕业成绩排名位居第二。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奖励和荣誉。

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竞赛他在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培养方面都不断提高。2020年11月18参加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国赛中获得机械类建模赛项一等奖,图学基础知识赛项二等奖;2020年10月参加“武商院杯”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获得了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21年4月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热能驱动车”赛项中,担任队长,与队友密切合作,最终以湖北省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IMG_20210416_132043 (1)

求知惟诚,勤学至真。他从不认为聪明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制胜法宝,唯有勤奋,才能获得更高的提升。通过不断的学习,他顺利的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英语四级、六级。

成梦之旅,在于点滴。为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大一他就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连续大年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积极配合所在单位和组织开展工作,团结同学,协助开展班内、系内工作;大三担任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代理副书记,能够完成各项事务,业务能力强,受到老师的一致认可。服务好每一位同学是他应尽的责任。创新和实践是忙碌的,但他觉得不累,因为在付出与奉献中,他才能够不断地成长,锻炼和提升自身能力。

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培养专业技能为目的,在大二他就开始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为后面参加省赛和国赛做准备。在大二下学期他就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为了这个比赛,他和队友们通过半年时间的培训,并在最后的一个月内集中训练,与队友相互切磋,相互打气,不断的提升,最后拿到了一个国一和一个国二的好成绩。在大三又积极参加机创赛,通过调研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最终与团队成员合作分工设计并制作了一款辅助老人起坐的多功能轮椅,也获得了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念念不忘,终有反响。三年的坚持和努力最终让他成功获得了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但是这仅仅只是第一步,后面的路充满艰难险阻。海投夏令营多个,却只收到了两所高校的入营通知。但值得庆幸的是,他拿到了该校的录取offer。预推免阶段更是破釜沉舟了,顺利的拿到了中南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所学校的offer,并在最后选择了湖南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