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 招生就业

2022届优秀学生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但汉元」:以奋斗之汗水,书青春之诗篇

——

—— 2021年12月05日 20:36 作者: 浏览:

但汉元,中共预备党员,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现已成功推免至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入学三年以来,他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学年都能获得奖学金。在平时的大学生活中,他不仅仅乐于学习,还积极参加课外实践和学生工作,要求自己全面发展。

他曾获得长江电力奖学金、三峡大学一等奖学金等奖励,还获得过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抗疫志愿者等个人荣誉。

在课外之余,他积极踊跃地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和竞赛。通过竞赛,充分锻炼了他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大一时,他带队参加了“水汽动力小车”比赛,获得了一等奖。他说那是他整个大一学年最忙的一段时光,但同时也是最能磨练自己的一段时光;大二时,他又和小伙伴们组队参加了“核+X”创意大赛,用卡通风格的动画宣传了“核”在人们生活中的积极影响,获得了国家级优秀奖;大三时,他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历经半年时间的打磨与实践,他们的团队在大赛中发挥良好并一举夺得了省级一等奖。

求知惟诚,勤学至真。他认为勤劳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制胜法宝,唯有勤奋,才能获得更高的提升。普通话二级甲等让他能够在讲台上灵活自如地表达,熟练掌握计算机办公软件的他处理文件更加得心应手,而英语四级、六级口语和各种奖学金荣誉也都离不开这份勤奋。

以提升自身技能为目的,闲暇之余,他喜欢参加摄影、绘画展览。他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总是勇往直前、不顾一切,三年来,他记录的校园风景和瑰丽山水都让身边的小伙伴为之感到赏心悦目。他说,如果自己的作品不仅仅能记录这世间万物点滴,还能给他人的生活带去艺术的气息,那就算创作过程再辛苦那也值了。

成梦之旅,在于点滴。为加强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学习课外技能,他在大一就加入大学生科技开发促进会,大二时,他留任担任部长,也成长为干事们眼中的“老师”。在他看来,想干事之所想、急干事之所急,和科促会成员们一起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成长,才是课外活动应有的样子。大三时,他希望能再次提升自己,便报名参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竞选,虽然是跨组织竞选,但是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他成功入选成为主席团的一员。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让学生会的成员们感到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是切实服务同学的。

曾经只是一名小小干事的他,怎么也没想到,三年之后的他,卸任主席团的工作后,竟然有机会坐在青年楼担任校团委助理,辅助老师处理团委的工作。从大学生科技开发促进会的干事到部长,再到机械与动力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这一路走来,看似明朗的路途,其实每迈一步都并不容易,他说。学生工作是很能锤炼人的,曾经任职干事的时候,你可能只会想着去完成部长给你安排的工作,但是当你慢慢成长,逐渐成为了一个组织的“舵手”时,你会发现在工作中往往需要面对更多的挑战,一个组织怎么发展、一个活动怎么办好,都是需要去思考的问题。

“国家培养我们,是因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需要有青年人接过因此时常要求自己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疫情管控期间,他积极参与社区防疫防控志愿活动,在寒假的一个月里,他入户核查两百余家、每天在卡口关键点执勤。2021年,他申请加入校研究生支教团,并成功入选,即将在2022年毕业之后走入大山,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世界。

三年的坚持和努力最终让他成功获得了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但是,这仅仅是未来成长之路的开始,研究生阶段又会有不同的机遇与挑战。

“三年的时光,三大让我从当初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期间,我不仅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在实践经历中锻炼了自身的能力,让我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可以从容面对。我坚信人生会因为每一次的历练而变得更加精彩!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依然会不断努力前行,给身边的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