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 招生就业

2022届优秀学生代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王迎斌」:路遥志远,上下求索

——

—— 2021年12月05日 20:22 作者: 浏览:

王迎斌,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机械电子工程2018级本科生,现已成功推免至重庆大学。

他勤学奋进,每年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稳居前二。曾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潘家铮水电奖学金、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奖励。还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专业能力,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等国家级奖励5项,省部级奖励6项,以及各类校级竞赛荣誉近10项。

生活照

一、活学活用,勇于创新

他跟随老师和多个企业合作,与老师一起讨论解决企业所遇到的问题,为企业解决过多个问题。他也因此手握多项专利,截止目前,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授权9项等。如专利:“一种带悬挂绳式启酒器的悬挂绳铝片自动压紧装置及操作方法”,它包括穿孔机构、接线机构、涂胶压片机构、送料机构、取出机构和剪切刀具机构;穿孔机构利用夹子将线夹住并通过铝片,并将线头穿过启酒器的孔;接线机构将穿孔机构送过来的线夹住,绕过启酒器并通过铝片;涂胶压片机构在铝片上涂胶,并通过液压装置将铝片两边重合,使线和铝片结合;送料机构使不断地将启酒器和铝片输送到工作台上;取出机构将带有环形线的启酒器利用夹子夹出工作台;剪切刀具机构利用刀片将线切断,本装置具有运行可靠和简单便捷等特点。

二、学以致用,主动担当作为

他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给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的寄语。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前往宜昌部分城镇、脱贫等地区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实地水文环境调研活动,并得到了中青网、中华志愿者网等国家级央媒广泛报道。他们针对当地水文环境、科技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生态+人才”共发展的建议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IMG_20210719_135534

去年疫情期间,他虽然困于家中,却时刻关注着社会生活的点滴。当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时,身为学生的他也时刻想着去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了解到各地社区在对人员进出测温登记不便、居民群众对线上远程问诊和无接触式操作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他立即和几位朋友展开行动,结合物联网、手势识别等技术,在老师指导下密切配合,设计制作完成了《云诊云售云送云检测多位一体智能售药机》装置。该装置具备线上远程问诊、自动售药、自动测温登记信息以及无接触操作等多种功能。并且该作品在随后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中获全国特等奖。

整体模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