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学院关于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

—— 2022年05月27日 14:12 作者: 浏览:

院属各班

为落实学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相关工作部署,持续保持对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严防态势,进一步增强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降低发案数量和涉案金额,保障生人身及财产安全。现决定面向全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27日—6月24

二、活动对象

全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1.参加网上答题,学习典型案例。班级组织学生关注“三峡大学保卫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平安校园”项目栏中点击“防电诈考试”参与答题,学习典型案例,答题时间为527日—6月24日,答题分数低于90的须重新答题。答题完成后,将截图发给各班班长。

2.召开防诈骗主题班(团)会。班级组织学生召开防诈骗主题班(团)会,通过PPT课件(见附件)、现身说法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防诈骗知识,达到“人人识骗、全民防骗、不被诈骗”的目标。重点引导同学们思考和讨论“在接到陌生电话时应该如何加强警惕”、“在给对方转账前应该怎样核实对方身份和防范被骗”,绷紧思想防线。

3.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班级组织学生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实践证明该软件有良好的拦截预警功能,要求全体学生百分之百安装,百分之百启动预警。

四、活动要求

1、各班班长做好活动通知,确保每名同学参与进来,活动包括网上答题、参加班会、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6月25日之前将答题截图打包发送至各个年级辅导员。

2、各班班长协助班主任,组织好防诈骗主题班会。会议结束后,将班会电子材料于6月25日之前发送给各个年级辅导员。(签到表、会议内容、会议照片)

 

                     机械与动力学院学工办 

2022527

 

 

 

三峡大学保卫处官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