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做好“清明”和“五一”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

—— 2022年04月01日 09:07 作者: 浏览:

院属各年级各班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清明节放假时间:4月3日至5日,劳动节放假时间:4月30日至5月2日。为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1.严格落实校门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宜昌市,严禁到疫情风险区,倡导就地过节。放假期间,仍需做好每日安全上报

2.学生进出校门严格落实 四必(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行程码必出示)和两码(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查验措施。主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3.确有重大事项须离宜的学生,严格履行《三峡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规定》。填报《三峡大学学生清明、五一假期离开宜昌申请表》,辅导员做好家校互联工作。离宜学生返校须提前向辅导员如实提供: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审核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24小时内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行程码带星号,到校第三天须完成二次核酸。

二、强化学生安全主题教育。

“清明五一前夕,各年级各班级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团)会、网络、QQ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交通、饮食、交友、防骗、兼职等各类安全主题教育。尤其要加强节日出行安全教育。

1.严把寝室安全关。要求学生在寝室内不要私拉乱接电源电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寝室内用酒精炉或电饭煲等烧煮食物。外出时,要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晚上休息时,要插好插销、反锁门。学生不得在寝室接访校外人员,尤其不要留宿来访者。

2.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醒学生网络电信诈骗方式千变万化,须不断增强反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自身财产不受侵犯和损失。

3.预防溺水事故。教育学生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河流、水库等地游泳,不到地质灾害区域、高危边坡、不安全的山头树林等处游玩。学生外出忌野外用火,以免引发森林火灾。

4.预防交通安全事故。提醒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得搭乘无牌无证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尤其是骑摩托车、自行车的学生,不抢道、不违规载人、不超速行驶。过马路严禁翻看手机和佩戴耳机。

5.不参与酗酒斗殴。要求学生不聚众酗酒、晚出晚归,不到歌厅、酒吧等复杂娱乐场所活动,避免发生打架斗殴或意外伤害事故。同学间要加强团结,互相理解,因故发生矛盾、无法自行调解处理的,须及时报告。

、按时报送离返校信息。

本科生离、返校情况统计,利用微信(网格助手)完成。离校点名时间:清明节4月2日(12:0018:00);劳动节4月30日(12:0018:00);返校点名时间:清明节4月5日(14:0023:00);劳动节5月3日(14:0023:00)。研究生离、返校情况统计线下完成,各年级严格管理,遇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机械与动力学院学工办

2022年4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