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正文 > 教务通知

机械与动力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

—— 2022年10月31日 18:42 作者: 浏览: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试行)》(三峡大教【201719号)要求和《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教通字【202228号)精神,为规范教学管理,报账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监控,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以本为本,推进持续改进,现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1—1111

二、主要检查内容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考核的指标确定,部分检查结果将计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考核得分。《三峡大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试行)》(三峡大教〔201941号)见附件1

窗体底端

(一)教学过程检查

1.学院主要领导及班子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情况。

学院提供主要领导分管情况、参会情况、作报告情况等记录,班子讨论本科人才培养、投入本科教学经费情况等材料。

2.教学制度建设情况。

学院提供教学制度相关文件或汇编。

3.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

学院提供基层教学组织(包括系、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课程组、教学团队、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平台等)建设清单及建设规划;检查组查看2022年秋季学期各系部教研活动计划以及计划的执行情况记录,填写“教研活动情况记录表”(附件1)。

4.课程思政落实情况。

学院根据《三峡大学课程思政334工程”实施细则》,汇报课程思政开展情况,提供任务计划及完成清单。

5.考试试卷情况。

随机抽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不同专业试卷不少于4本。检查试卷命题、阅卷、成绩分析、试卷装订等各个环节是否规范,并查看平时成绩是否有明晰的痕迹和评分依据。学院须准备2022年春季学期试卷清单,检查组填写“三峡大学考试试卷复查评估表”(附件2)。

6.学业预警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制度落实情况。学院须提供《三峡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和《三峡大学本科学业预警学生跟踪记录表》。检查组填写“学业预警工作检查记录表”(附件3)。

(二)专项检查

1.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工科类、师范类、医学类专业所在学院依据专业认证规划、计划,书面汇报各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及持续改进情况。

窗体底端

三、学院自查安排

1.学院主要领导及班子重视本科人才培养情况。教学办于114前将主要领导分管情况、参会情况、作报告情况等记录,班子讨论本科人才培养、投入本科教学经费情况等材料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王颖

2. 教学制度建设情况。教学办于114教学制度相关文件或汇编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王颖

3.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教学办于114前将将基层教学组织(包括系、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课程组、教学团队、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平台等)建设清单及建设规划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王颖各系114前将教研活动计划以及计划的执行情况记录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李响、叶永盛、徐翔、陈法法。

4.课程思政落实情况。各系113将审核签字后的教学案例,与教研活动记录(含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审核过程和审核结论意见)一并提交至教学办,并完成拟参评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工作。机械系推荐数:6个;成型系:3个;能动系:4个;智能制造系:2个,共15个;学院聘请院外专家评审排序推荐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5. 考试试卷情况。随机抽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不同专业试卷不少于4本。检查试卷命题、阅卷、成绩分析、试卷装订等各个环节是否规范,并查看平时成绩是否有明晰的痕迹和评分依据。学院须准备2022年春季学期试卷清单,检查组填写“三峡大学考试试卷复查评估表”。负责人:孔英华。

6.学业预警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制度落实情况。教学办于117前将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和通知单等资料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孔英华。

(二)专项检查

学院依据专业认证规划、计划,书面汇报各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及持续改进情况。负责人:李响、叶永盛、徐翔、王颖。

四、学生座谈会

拟于第10-12周期间,召开学生座谈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机械与动力学院教学办

202210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