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 学科竞赛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省赛区

——

—— 2023年11月13日 15:51 作者: 浏览: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加之成熟的三维建模工具和迫切的个性化需求,三维数字化设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同时也是当今大学生必备的一项重要技能。为满足机械类学生发展需求,符合机械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根据实际需求,采用商业软件进行产品三维建模和设计分析的能力,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积极组织在校大学生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通过参赛提高学生的三维数字化设计能力和先进高效的产品建模技术。

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该大赛是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多个奖项。

一、工作目标与思路

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是满足学生日益增长学科竞赛热情与需求,提升学生三维数字化设计能力和产品三维数字化建模技术,为了让更多学生参与比赛,我们积极宣传与引导,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

二、实施方法和过程

1. 赛前准备

为了让每个学生都知道大赛,并了解大赛的重要性,负责老师积极宣传赛事,并组织学生开展专题讲座,详细介绍赛事的参赛渠道、过程和获奖等。在上课的时候阐述其积极意义并动员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学生开始联系指导老师,并组成队伍后,督促各团队提早准备,与指导老师沟通产品方案,实施方案,与产品设计过程中给予全程的指导和帮扶。

2. 比赛期间的组织

我校共有5只队伍进入省赛,负责老师组织学生积极参加202310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负责老师详细指导学生准备省赛材料,为省赛做了充分准备。最终,我院学子初次参赛并取得良好成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特等奖1项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3. 赛后总结与分享

通过比赛,我院学子展示了在三维数字化设计方面的能力,表现出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我院在本届赛事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集思广益,也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指导教诲!赛后认真总结了参赛经验,厘清了赛事从准备到参赛过程中的不足,为下次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积累的成功经验,激发了学生参与该赛事的兴趣和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