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 学科竞赛

三峡大学第二届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总结

——

—— 2023年11月22日 16:08 作者: 浏览:

可再生能源是当前较为热门的新兴领域,是我们在当前的世界能源不断损耗的情况下对当前能源结构的一次调整。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该竞赛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关于“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口号,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引导大学生把创新激情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推进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与变革,助力我国能源结构转型与生态文明建设。

2023年7月1日上午,由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可再生能源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在M2407举行,本次参赛作品共有22组,共有来自4个学院的64人参赛,作品围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潮流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创作,设计了大量新型装置和应用系统。

竞赛流程包括作品展示、创意介绍、应用前景分析和专家点评等环节。作品形式多样,整个竞赛精彩纷呈。评委组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分别从科学性、通俗性、艺术性、创新性四个方面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