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校主办2024年首届先进合金材料青年论坛暨《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第二届青年编委交流会

——

—— 2024年04月15日 21:06 作者:叶喜葱 叶永盛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叶喜葱 叶永盛)4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三峡大学共同主办,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杂志社(武汉)有限公司、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承办的2024年首届先进合金材料青年论坛暨《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第二届青年编委交流会在均瑶酒店召开。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科发院副院长谭本艳教授、学院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部分师生近百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世界铸造组织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长、机械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娄延春研究员,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杂志编委会主任、南京理工大学陈光教授等重要嘉宾先后致辞。

世界铸造组织主席娄延春研究员致辞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陈光教授致辞


会议以“青年科学家:先进合金材料的未来”为主题,与铸造行业同仁、青年人才共同探讨先进合金材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本次会议包括16个大会报告、56个分论坛报告以及20个研究生论坛报告,共计92个精彩报告。参会代表近300人。

会上,机械学院执行院长吴海华教授作了题为《石墨石墨烯增材制造技术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叶喜葱教授、石增敏教授、李波副教授、戴雷副教授、叶永盛副教授、赵光伟副教授、周祥曼副教授、方东博士和熊晓晨博士分别作分论坛报告,充分展现了三峡大学在先进合金材料研究领域的深厚实力。

会议期间,陈光院士及部分代表到机械与动力学院、石墨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参观。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三峡大学在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声誉具有重要意义,展示了三峡大学在先进合金材料及其成形技术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学术界、产业界和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