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机械与动力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感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

—— 2021年11月03日 18:31 作者: 浏览:

全院学生: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自然、感恩社会等,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三峡大学第五届感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诚信”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3日至11月25日

三、活动对象

全院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筑梦感恩·诚信立身”感恩主题征文比赛

时 间:11月3日至11月25日

主要内容:以“感恩”为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为诗歌和散文,字数不限,感恩对象不限……只要于你有恩,便可感而怀之。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情真意切,注重内心真实感受。

活动要求: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应积极报名参加。

材料提交:11月21日前,学生自主报送文稿,电子档材料发至邮箱1607635723@qq.com,纸质版材料请正常工作时间报送至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沁苑12栋117室向秀峰老师处。

(活动详情见附件1)

(二)“感恩发于心,诚信践于行”主题演讲比赛

时 间:11月3日至11月25日

主要内容:拾起最真实的故事,表达最动情的告白。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生资助育人、感恩诚信等进行演讲。

活动要求:11月3日-11月12日,欲参赛学生在班级报名,各班级可自行组织开展班级演讲比赛,评选并推荐学生参加学院初赛(大一至大三年级每个班级至少推荐1名)。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应积极报名参加。

初赛安排:经班级评选推荐后,被推荐学生在11月12日22: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接收院级初赛相关安排;院级初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比赛结束后将择优推荐2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

(活动详情见附件2)

(三)“我与国旗合张影,传递最美中国红”摄影作品征集大赛

时  间:11月3日至11月25日

主要内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热情,陶冶感恩祖国的良好情操,结合自身经历,以"我与国旗共合影,传递最美中国红"为主题,拍摄令人感动的摄影照片,拍摄设备不限,注重照片带给给人的内心感受。

活动要求: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应积极报名参加。

材料提交:请于11月21日前投递作品,投递作品为一份以创作者学院和姓名命名的文档,文档内包括一张摄影获得的JPG格式照片,附上作品创作者的个人信息及照片说明,整个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031140023@qq.com

(活动详情见附件4)


机械与动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3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