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

—— 2023年09月08日 16:43 作者: 浏览:

我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85日,第三届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百篇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正式揭晓。机械与动力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刘志苹的毕业论文《风电与SCO2储能系统集成设计及性能分析》获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奖项。

能源动力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百篇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面向全国近300所高校能源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以及其它能源动力类自设专业开展的全国范围的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国能源动力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交流,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活动规定每所院校报送作品数量不超过其能动类毕业生的2%,由全国范围优秀论文征集、专家匿名函评以及会评等多个环节组成,经由7位以上专家匿名函审,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取平均分作为作品成绩,对获得百篇优秀论文(设计)的作品全文通过网站进行全国范围展示、交流。本次评选共102件作品被遴选为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国57所高校获奖。

机械与动力学院近年培养了一批学术能力突出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对传统教学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充分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及实践能力培养上的突出育人实效, 也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深入研究、精心组织,严格领会本科工程教育认证精神、积极落实论文全流程检测和全面质量管控的结果表明学院在科研成果融入本科教学、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