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华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来我院调研座谈

——

—— 2023年09月07日 13:53 作者: 浏览:


 

821日,华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创始院长、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广礼博士带队到我院进行调研,进一步推动院校联合创新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学院执行院长吴海华主持会议副院长杜轩周祥曼、付君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院长吴海华对华工产研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工产研院落户宜昌表示祝贺,针对华工产研院紧紧围绕宜昌市本地产业特点开展的四链融合闭环服务表示赞赏。他表示学院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依托宜昌丰富的矿产、内陆港口、清洁能源等资源优势和应用场景,完成多个专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同时介绍学院在根据重大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出了一批高素质、应用型的机械与动力领域人才。


副院长杜轩表示,希望能尽快与华工产研院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探索更多的创新机会,融合双方优势,互相赋能,实现互惠共赢的局面,为三峡大学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等方面注入新动能。


华工产研院介绍了其建设背景、发展战略定位、创新平台建设规划、服务能力及项目进度等基本情况,以“服务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引育,服务企业的关键技术攻关和联合创新”为使命,围绕宜昌市“绿色化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等本地特色产业的重大创新需求,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前瞻性应用型创新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攻关。同时也期待基于三峡大学的本地化资源和人才优势,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服务宜昌乃至中部地区的专业型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平台。


双方就高端装备数字化、水电装备运维智能化、宜昌磷石膏资源再利用五化工艺、新工科产教融合及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交流。

双方对未来深度合作充满信心,优势互补值得期待,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展开联合攻关、聚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着力打造支撑宜昌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平台典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