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教师名录 
     研究生导师 
     行业导师 
     人才招聘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机械设计制造系 正文 > 机械设计制造系

张明松

—— 2019年12月17日 13:42 作者: 浏览:


姓名:张明松  
职称:教授
邮箱:zms@ctg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机械与动力学院M2505室

个人基本情况

张明松,男,1965年10月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中国力学学会流控分会专家组成员,湖北省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委。主要从事机电液一体化技术与装备、成型技术、车辆工程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4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三大检索13篇次),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20余项,主持科研项目40余项,技术成果转让7项,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水力水电、试验检测仪器等行业。

主要研究方向

机电液气一体化技术与装备、机床技术、新型车辆底盘、矿山机械、机器人。

开设课程

主讲本科生课程:《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汽车概论》
主讲研究生课程:《汽车传动与控制》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主要应用研究成果:

[1]主持研制了葛洲坝水力发电厂闸门启闭机的自动控制系统、信号检测装置和液压启闭机系统。
[2]主持研制了三峡水力发电厂门式起重机的排绳装置,项目已在三峡大坝坝顶得以成功应用。
[3]主持研制了PET土工格栅的超声波焊接生产线,成果已应用于工程实际。
[4]主持研制了国内最大的用于废钢处理的16米臂长大型抓料机,项目已批量投产。
[5]主持研制了用于建筑材料性能检测的FSJ-1型电子式拉力试验机。
[6]主持研制了大扭矩潜孔钻杆螺纹卸扣装置。
[7]主持研制了用于圆锯片的高速端跳检测分析仪,成果已应用于工程实际。
[8]主持研制了用于圆锯片的磨齿机,成果已应用于工程实际。
[9]主持研制了大型全自动数控打标机,成果已应用于工程实际。
[10]主持研制了某型自动翻箱、取箱生产线,成果已应用于工程实际。
[11]主持研究了50MPa高压射流清洗机的若干关键技术。
[12]主持研究了大型液压机若干关键技术。
[13]主持研究了金属薄板拉矫工艺优化项目。
[14]主持研究了船用液化天然气储罐的结构优化项目。
[15]主持研究了美国GE公司大型风机机架的结构优化项目。
[16]主持研究了路面共振破碎的机理与关键技术项目。
[17]主持研制了左右独立传动的全驱底盘。
[18]主持研制了新型撬毛机械臂。
[19]主持研制了车载式辅助安装机械臂。
[20]主持研究了降噪复合薄板阻尼接头能量耗散机理。
[21]主持研制了水下自动双速微流发电装置。
[22]自主研究了制造装备中的若干重大技术问题。

指导研究生情况:  

柯建军,朱普先,朱亿宽,李晓维,程炼兵,王勇,李鹏,李宜、王瑶、伍强、陈飞、王鑫、向世杰、蒋思希、张熊、苏志成、王宏、王恩恒、肖锦志、庄桥、陈玉荣、涂晓琴等。


 



上一篇:张发军

下一篇:田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