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科研动态 
     产学研合作 
     科研成果 
     科研政策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 科研动态

机械与动力学院开展线上学术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曹良志教授应邀做客

——

—— 2022年11月29日 09:10 作者:张彬航 浏览:

       1128日晚8点,受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曹良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核能发展与军民融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吴海华教授主持,副院长董元发、能动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通过线上的方式聆听专家之声,共享学术盛宴。

       曹良志教授紧密围绕军民融合中的核能发展战略方向,对核的基本原理、核在国防领域内的应用、核在民用领域内的应用、核的安全性、我国核能与核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就国家各部委发布的军民融合中的核能项目进行了简介,鼓励教师们积极选题、申报基金。

       报告结束后,曹良志教授就师生代表所提出的“反应堆物理数值理论发展方向”、“人工智能与核能技术的交叉研究”、“反应堆热工事故预测技术”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建议与会的青年师生们做学术研究要“多参加学术会议、阅读前沿文献、了解行业发展趋势”。

       曹良志,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招生办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20年获国家级人才称号。全国核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委员,中国核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编委,美国核学会反应堆物理部技术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863子课题等)。2019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6),2021年获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长期贡献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