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 学科竞赛

三峡大学第八届产品信息成图与建模创新大赛总结

——

—— 2023年11月13日 14:54 作者: 浏览: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发展和普及,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和处理图像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手段,学习和掌握先进成图技术和机件信息建模技术已成为学习工程图学的重要目标。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重视提高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重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手工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促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于2023410日举行第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制图课程教学团队体教师的努力下,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一、工作目标与思路

举办“三峡大学产品信息成图与建模创新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大学生的成图技术与创新能力,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比赛,我们积极宣传,在各方面都提前准备。

二、实施方法和过程

1、赛前准备

   为了让每个学生都知道大赛,并了解大赛的重要性,各制图老师都积极参与宣传方面的工作。在上课的时候阐述其积极意义并动员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同时组织教师负责学生的咨询、报名、出题、安排考场以及监考等工作。

2、比赛期间的组织

本次竞赛以单项竞赛形式进行,包括二维尺规绘图、智力投影与构形、二维计算机绘图、三维计算机建模、制图基础知识5个单项的竞赛。共吸引在校各年级学生1000人次参赛。赛期的监考和计算机阅卷以及赛后的尺规阅卷由机械与动力学院机械制图教学团队所有教师以及部分科促会同学共同完成。

3、赛后评优

赛后对5个项目的比赛成绩进行了评比,按各单项奖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的比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选出了22名优秀的学生参加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培训。

三、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

本次竞赛的圆满举办,有助于师生提高认识,关注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重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手工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对于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起到较好地促进作用。大赛顺利举办离不开教务处及机械与动力学院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制图教师与学生的辛勤付出

四、费用总结

1试卷印刷费1000

2监考费1500

3阅卷费1500

4)获奖证书费:1000

共计:50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