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 学科竞赛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结

——

—— 2023年11月13日 14:52 作者: 浏览:



2023728~731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全国10000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江苏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这是我校机械与动力学院第十五次组队参加此项大赛。

大赛内容涵盖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道桥类4个类别,涉及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轻量化设计、增材制造、数字化设计等多个比赛项目。经过精心的准备和耐心的训练,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机械与动力学院在此次比赛取得了优异得成绩

一、工作目标与思路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大学生的成图技术与创新能力,历届比赛本学院都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了延续好的传统,取得好的成绩,形成好的学习氛围,我们各方面都提前准备。

二、实施方法和过程

1、宣传方面的准备

为了让每个学生都知道大赛,并了解大赛的重要性,各制图老师都积极参与宣传方面的工作。在上课的时候阐述其积极意义并动员学生参加此次大赛,而且在期末考试的时候重点考察那些制图成绩突出的学生,为以后的培训打下好的基础。

2、初次遴选

学院在4月上旬,举办了三峡大学第八届成图比赛,通过举办比赛来激发学生的绘图兴趣。在一千多人次的比赛中,根据学生的比赛成绩,选出22学生进行轮的培训并参与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3、终选与集中培训

培训从413日到526日,每天晚上和周六培训,培养学生学习二维和三维空间思维的转换,机械零件的表达和3D软件实例操作,通过培训,学生的大赛基础素质得到迅速提高。

527日举行了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根据省赛成绩,选拔出游哲靖、李正茂、文康等13名同学参加全国大赛。省赛结束后,对选拔出来的13位学生进行了为期50多天的第轮集中培训。在此期间,指导教师和学生利用晚上和放假时间,克服炎热和期末考试的压力,刻苦训练,绘图能力显著提高。

三、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

大赛最终于2023728号顺利进行,为期三天的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取得了团体等奖,轻量化设计二等奖,增材制造三等奖3个团体奖,并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4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获得的成绩表明了老师和同学的付出是有效果的,为了继续取得更大的进步,对其进行如下总结:

1学院的支持是大赛取得成功的基础。

2老师的付出是大赛取得成功的必备条件。

3学生的努力是大赛取得成功的关键。

经验来自于成绩总结,虽然简洁,但具有说服力。成绩是过去的,看淡成绩,不断总结经验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才是以后的目标。

四、费用总结

1报名费:9200

2图纸、铅笔、资料、考场布置费用:2000

3降温费用:1000

共计:122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