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党建动态 
     党组织机构 
     支部建设 
     党员风采 
     学习园地 
     工会工作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 党建动态

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集中开展9月 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

—— 2023年09月15日 16:21 作者: 浏览:

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集中开展9

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经研究决定,20239月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时间安排:9

二、主 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活动内容

1.结合实际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

2.重点学习内容:

1)首要学习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

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在黑龙江考察时、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

3.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提示》,严格标准和要求,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工作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对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要看党的创新理论是否入心见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检验调查研究成效,要看是否摸清社情民意、是否解决实际问题;检验推动发展成效,要看高质量发展是否有新突破、人民生活品质是否有新提升;检验检视整改成效,要看问题症结是否找准、整改整治是否到位;要坚持不懈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

2.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做好所属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工作;各党支部要及时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上报上级党组织,并做好相关资料的归档。

3.学习资料:见人民网、求是网或学习强国相关栏目及附后学习资料链接。



党委组织部

2023912











附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39月8日,习近平在听取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后讲话时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2023826日,习近平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强调: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新疆实际加强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政策培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把握政策、推进工作、联系群众的能力。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新疆同中央国家机关和内地干部双向交流、挂职任职,优化干部结构,提高专业化素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http://ztjy.people.cn/n1/2023/0906/c457340-40071435.html


3.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40074132


4.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强调

牢牢把握东北的重要使命 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http://jhsjk.people.cn/article/40074131


5.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 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40073774


6.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二二三—二二七年)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40068337


7.习近平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强调 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40064572


8.习近平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4006926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