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党建动态 
     党组织机构 
     支部建设 
     党员风采 
     学习园地 
     工会工作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 党建动态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 纠“四风”树新风的廉政提醒

——

—— 2023年09月27日 18:37 作者: 浏览: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

“四风”树新风的廉政提醒

中秋、国庆将至,正值我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庆祝活动为坚守节点,确保节日期间和庆祝活动风清气正,现向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做出如下廉政提醒:

一、周密谋划部署压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责任。学校纪委将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压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校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印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切实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

二、从严查处节日“四风”问题学校纪委将保持从严态势,综合运用调研监督、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组织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监督检查。对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或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关注、露头就打,严肃查处。坚决防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纠治打着给领导干部送礼旗号哄抬价格、渲染奢侈氛围等不良现象。对发现的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线索,深入组织核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从严处置。及时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同清廉学校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自觉反对大操大办、“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学校和各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党的二十大以来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和节俭校庆的良好氛围。


三峡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9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