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张海鸥教授应邀做客“机械+”学术论坛

——

—— 2023年03月23日 09:51 作者:周祥曼 浏览:

3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防973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武汉天昱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海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机械+”学术论坛学术报告。学院执行院长吴海华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来自机械与动力学院的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海鸥教授以《微铸锻铣一体化超短流程制造技术与装备》为题,从发明背景、技术发明的要点以及应用效益等方面,介绍了微铸锻铣一体化超短流程制造技术与装备发明的过程、技术要点以及与相关技术对比的重要优势,特别介绍了该技术在航空航天、兵器装备、核能、舰船及高铁等领域成功的应用案例。据悉微铸锻铣一体化超短流程制造技术融合了增材制造、半固态快锻、柔性机器人加工三项技术,将金属增材-等材-减材合三为一,实现了单台轻设备超短流程绿色智能制造大型复杂高品质锻件,属于颠覆性创新与领跑国际的先进制造技术,实现了用一台设备直接超短流程制造高端锻件的重大原始创新,是列入《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中的53项技术之一(编号183506X)。

报告会后,张海鸥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张海鸥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对张海鸥教授在学术和科学技术应用上数十年如一日的孜孜追求表示极大的敬意。报告会极大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思路,对后续大家的学习和科研必将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