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共建卓越师资队伍

——

—— 2023年03月23日 14:22 作者: 浏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卓越师资队伍做好人才梯队建设,323午,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及近三年入职的10余名新教师参加。

首先,新进教师围绕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职业发展、助课制度、团队融入、民生建设等青年教师关心话题逐一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氛围积极向上,学院领导和老教师对青年教师关心关爱,对年轻人成长成才很有帮助。

与会院领导在认真听取新进教师进校后工作、生活、思想情况汇报及对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还重点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之如何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如何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制度设计两个领域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董元发、党委委员徐翔分别就上述问题逐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困惑。

学院院长吴海华指出,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的工作状态和工作能力对实现“机械振兴”非常重要。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守正创新,主动适应奋发有为;二是要找准定位,快速融入学科团队;三是要稳健前行,明确个人发展路径。

最后,党委书记时胜利做总结发言,对新进教师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集中反馈,并表态学院会通过更多类似工作方式做好“一下三民”常态化服务。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守牢底线,立足讲台,全方位提升育人本领;合理规划,尽快转变角色,做好个人能力提升的三年期规划;主动参与,扩展职业视野,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同成长共规划,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