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黄悦华副校长参加机械与动力学院 “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

——

—— 2023年03月10日 22:06 作者:窦新飞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走进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052班,与同学们共话党的二十大,筑就制造强国伟大梦想。机械与动力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主题班团会伊始,班长沈英明带领班级同学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支书訚谨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牢记嘱托心向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时代的十年,我国大国重器亮点纷呈,举世瞩目。 “非凡十年·讲述大国重器的筑梦故事”宣讲团成员罗佳仪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家南仁东的感人故事,激励同学们勇担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践行智造强国的时代责任。

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我国进入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一幅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在神州大地上徐徐展开。学思践悟我先行,机械与动力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寒假期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深入家乡田间地头,深度调研总结家乡的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并通过本次班团会相互交流分享,用自己家乡的变化凝聚青年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黄悦华高度肯定机械与动力学院主题班团会育人效果,并对班级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起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所向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成就卓越之我。二要砥砺奋斗,追求梦想。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梦想。三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着眼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构建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的知识体系,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四要勤于学习、提升自我。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用在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上,把追求学问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踊跃报考研究生,积淀丰厚学养,用学识打造最闪亮的青春名片,早日成为能堪当新时代重任的大国工匠。

开学第一课,奋斗新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更加坚定了以助力智造强国为己任,共同携手逐梦前行的决心。期待同学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开启新学期新的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