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喜获“湖北省第三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特等奖

——

—— 2021年11月01日 14:49 作者: 浏览:

(通讯员:孟荣华/文,李浩平/图)1024日,为了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工业工程专业教育与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及科技人员的创新意识精益思想和应用能力,深化在智能制造背景下工业工程的IE+IT”的交叉融合应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成功举办湖北省第三届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由我校机械与动力学院教师指导工业工程专业朱成彪20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喜获特等奖1项,三等奖四项。

本次赛事中,由我院李浩平教授指导的某钢琴制造企业木壳车间混流生产调度与布局优化”案例课题进入总决赛,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汇报及答辩环节,最终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特等奖,这是我院参加省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本案例系统解决了企业车间的静态和动态生产调度问题,并运用精益方法对车间布局进行改善最终实现了缩短生产周期、提高设备利用率、减少物流搬运成本和畅通物流的目标。

本次赛事我院工业工程专业高度重视,组织教师和学生认真准备,从全院学生中择优组成团队,精心打磨课题,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佳绩,体现了我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专业素养与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