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讲圆满结束

——

—— 2021年11月09日 08:27 作者:周后璋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培养一批政治强、素质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落实在学生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机械楼M-240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欧阳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罗美洁,2018级辅导员窦新飞及全体8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周后璋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欧阳文向“青马工程”班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团委,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了“青马工程”的目的及意义,是着眼于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担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随后,周后璋老师宣读了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干部培训要求及考核细则。

接着,罗美洁主任为青马班授旗,挥舞的旗帜代表了青马班的正式成立。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刘新华给全体学员带来主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早日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训班第一课。刘新华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为引,为学员们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成长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的中坚力量,深情勉励全体青马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确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时刻发挥青年骨干的先锋力量。最后,刘书记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与在场的同学们共勉: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一个明道理、有信心、有品德、知行合一的人。

 

本次“青马工程”,加深了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理解,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员们将努力学习,不负所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流砥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