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机械与动力学院隆重举办建院45周年庆祝活动

——

—— 2023年10月05日 16:54 作者:冯方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冯方) 韶光流转,盛世如约。45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45载筚路蓝缕,风华正茂。10月4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学院在图书馆屈原厅隆重举行建院45周年庆祝大会。校长王炎廷,党委副书记李红,乍得恩贾梅纳大学校长马哈马特•哈格尔,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能源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欧贝克•伊诗那扎罗夫,学校老领导,机械与动力学院历任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各地机械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时胜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李红向在座的全体领导、师生、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李红提到,学院办学源自1978年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水利工程机械本科专业,经过一代又一代机械人的无畏困难、勇毅前行,实现了办学实力的跨越式发展,已拥有国家一流学科本科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学科专业综合竞争力逐年攀升。

王炎廷与马哈马特•哈格尔共同为中非智能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及装备联合实验室揭牌,李红与欧贝克•伊诗那扎罗夫共同为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智能流体工程装备联合实验室揭牌。

马哈马特•哈格尔校长与王炎廷校长

(欧贝克•伊诗那扎罗夫副所长与李红副书记)

执行院长吴海华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嘉宾、校友致欢迎词,他勉励全院教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扛在肩上,秉承“厚德、笃行、创新、卓越”的院训理念,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社会重要关切、行业重大需求等方面体现三大机械人的责任担当。

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党委书记汪仲友,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学院办学45年的艰辛历程,期盼早日在博士点建设上取得突破。行远思恩,薪火相传。

过去的45年,一大批优秀教师的崇高师德激励着一代代机械学子不懈奋斗,学生代表为18位退休教师献花,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湖北省学联主席、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蔡浏阳代表全院学生发言。毕业40周年的田瑛校友深情朗诵了一首原创诗歌《相逢》,李杏华校友将21米长的书法卷轴作品《孙过庭草书千字文》送给学院,表达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


《孙过庭草书千字文》

2003级机械校友筹集到10万元现金,捐赠蓝“图”梦想基金,用于支持优秀学子参加国家级、省级制图比赛。湖北欧本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波与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重庆校友会赵宜胜、山东校友会郝广辉、福建校友会蔡智勇分别作为区域校友代表发言,号召广大校友要以母校为荣,为大学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院庆大会后,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学生食堂怀旧午餐、参观校史馆和机械楼实验室、机缘·校友发展论坛讲座、师生代表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