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授旗出征!让青春力量持续助力建设“智造强国”!

——

—— 2023年07月05日 22:45 作者: 浏览:

(通讯员:窦新飞)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商业首飞;神州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一季度汽车出口量达107万辆,超过日本居世界第一……近期,中国在制造业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亮眼成绩引起了全球关注,这些成就表明着中国正在从“世界工厂”迈向“智造强国”。

为深入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制造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发展成就观察团——“智造强国·青春动能”实践队,前往拥有“先进制造业强市”金名片的绍兴,让青年在实践中坚定制造强国信心,让青春力量持续助力建设“智造强国”。

7月2日下午,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机械与动力学院2023年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方向队员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以安为先,牢记使命,躬行践履,做出贡献”的要求和期望。校团委科长杨梓杭为实践队授旗,伴随着鲜红旗帜的挥舞和出征号角的奏响,实践队员们更加明确了此次投身社会实践“思政大课”的目标和任务。

新蓝图已经绘成,新征程击鼓催征,他们将以身体会时代智慧,以心传递红色精神,实践路上,他们使命必达,也必将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据悉,这支实践队现已到达实践地开启了“智能制造”探索之旅,并且将会依托当地红色资源,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感受在“红色引擎”驱动下的中国制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