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学院成功举办“非凡十年·讲述大国重器的筑梦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

—— 2023年06月19日 10:21 作者: 浏览:

(通讯员 魏康)为引领广大师生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6月18日晚,由中共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委员会承办的“非凡十年·讲述大国重器的筑梦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屈原厅隆重举行。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崔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叶,校团委副书记欧阳文,学生处副处长王显锋,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游琴,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时胜利、执行院长吴海华、党委副书记冯方、党政办公室主任熊晓琳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历经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初赛选拔推荐,学院半决赛严格筛选,最终共10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制造强国征途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挖掘“大国重器”建设背后的红色资源,讲好中国科学家的红色故事,凸显中国工程师的红色情怀,传承中国建设者的红色精神,重点展示“大国重器”蕴含的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同时积极探索“党建+专业+思政”育人模式,将组织育人、学科育人和活动育人深度融合,引领广大师生勇担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践行智造强国的时代责任。系统推进专业课程思政,为教育部“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积极经验,为“中国智造2035”宏伟蓝图实现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

比赛中,“抬头观星河,低头行前路”“大国重器已建成,航空之梦待赓续”“航天重器开天地,十年砥砺兴中华”“挺进深海,筑梦深蓝”“一桥通南北,三地一家亲”“大国重器之中国核电科学家的故事”“大力弘扬三峡精神,齐心共圆中国梦”……等别出心裁的题目与选手们动情的演讲,引起了评委与观众们的强烈共鸣。他们或聚焦大国重器中的技术突破,慷慨激昂地讲解国之重器背后的感人故事;或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崛起相联系,引领大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精彩的角逐之后,游琴老师为所有参赛选手一一作出点评,对选手们从舞台风格、语言艺术、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最终,机械与动力学院本科生董心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机械与动力学院本科生蔡锦程、周风炽、操悦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机械与动力学院本科生朱辉敏、朱沁怡、罗佳怡、靳亚涵、刘耀辉、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本科生万思言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