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考研圆梦月 | 机械与动力学院“研途导航”考研动员大会 暨研究生“学术夏令营”方案介绍会顺利召开

——

—— 2023年06月13日 09:40 作者: 浏览:

(通讯员:窦新飞)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决心,坚定考研信念,明确考研方向,机械与动力学院于6月12日上午10:00在求索报告厅召开“研途导航”考研动员大会暨研究生“学术夏令营”方案介绍会,会议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杜轩为学生从案例和数据分析2024考研形势,并对招生、“学术夏令营”情况进行解读。辅导员罗明亮及2020级全体拟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窦新飞主持。

首先,杜轩结合近年考研报录数据,向拟考研学生分析了近年考研形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录和培养情况,并着重推介了学院各个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他指出近年考研人数逐年增多,考研形势愈加严峻,信心和坚持是同学们在这个“卷”的大环境下脱颖而出的关键,但同时也要理性报考、合理选择,鼓励部分同学优先报考本校。


随后,杜轩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首届“学术夏令营”方案概况和开展意义,展示了夏令营活动基本安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以获得对学院科研平台及目标研究方向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他还聚焦同学们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答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最后,窦新飞向同学们公布了“考研帮帮团”老师名单,并介绍了每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力的备考支持。

本次大会是“考研圆梦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全面认知考研并积极投入备考,机械与动力学院将持续做好考研服务工作,为学生在“研途”中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