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教师名录 
     研究生导师 
     行业导师 
     人才招聘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机械设计制造系 正文 > 机械设计制造系

方子帆

—— 2019年08月02日 22:06 作者: 浏览:


姓名:方子帆
职称:教授
邮箱:fzf@ctg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机械与动力学院M2417

个人基本情况

方子帆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与传动专委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工程力学》、《振动与冲击》等杂志审稿专家。

建立了基于仿真驱动的多领域系统动力学设计理论与方法,形成了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智能控制科研方向,在机器人化智能装备和波浪能发电装备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合作研究项目5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奖1项、湖北省科技奖励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发表论文240余篇,参编《现代机械设计师手册》,主编《机械工程专业英语》,科研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主讲课程

《有限元法及应用》、《车辆系统动力学》、《机械工程控制基础》

教学成果、获奖

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培养硕士研究生70多名,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

研究生培养方向

(1)高端机械装备设计及理论
(2)机械振动理论及工程应用
(3)机械系统动力学与智能控制



上一篇:赵新泽

下一篇:吴海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