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

—— 2022年09月28日 16:59 作者: 浏览:

院属各班级:

根据三峡大学《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生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3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确保国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常态疫情防控要求

国庆假期前,各班级召开以安全为主题的班团会,向班级同学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同学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各年级辅导员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放假期间,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晚点名、报平安制度,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及健康状况。

二、落实校园严格管控规定

1.校园仍然实行严格管控,倡议学生遵守属地疫情管控规定,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离宜,严禁到疫情风险区,倡导学生就地过节。

2.有特殊情况须离宜的学生,严格履行报批手续,要求学生填报《三峡大学学生国庆假期离宜申请表》,学院视情况批示。学院学工线上填报《三峡大学2022年国庆假期离宜学生台账》,向学生处做好报备。

离宜学生返校须提前向学院提交相关健康材料,报学院审批同意方可返校,返校后全面落实7天健康监测和1、2、3、5、7天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报辅导员存档备查。

3.未经请假私自离宜学生,返校后若被纳入重点地区管控对象的,将按学生管理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做好假日期间管理

1.假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寝室,关心关爱学生。杜绝晚归、夜不归宿、留宿他人等违纪现象发生。

2.做好离校和返校学生情况的统计工作,切实掌握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本科各班分别于于9月30日中午12:00——18:00;10月3日中午12:00——22:00通过手机APP(网格助手),完成离(返)校点名系统“一键报平安”。研究生线下进行。

四、合理安排留校学生文体活动

结合国庆节日特点,各班级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线上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节假日期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出游活动,严禁学生到地势险要、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玩。

五、履行值班制度

国庆假期,认真安排和落实好假期值班和公寓巡查工作。一院一策,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不缺人。建立节日信息网络,确保通讯畅通。

六、重视节后管理

国庆假期结束,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尽快返校。特殊情况通过手机APP(网格助手)突发事件进行上报。


机械与动力学院学工办

2022年9月28日

附:2022“国庆节”假期学工办值班人员安排表

10月1日

周后璋

15692185887

10月2日

窦新飞

18671721323

10月3日

唐小红

15971649702

请值班人员保持电话通畅,如遇紧急事务,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