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开展机械与动力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团内推优工作的通知

——

—— 2022年03月17日 08:50 作者: 浏览:

院属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俱进的党,有着新时代的特征,为培养发展大批优秀大学生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事业发展输入新鲜血液,根据《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要求,机械与动力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团内推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7日—23

二、活动对象:

2018级、2019级、2020、2021级本科生各团支部;2019级、2020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三、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和标准:

1、年满18岁,且已递交入党申请书;

2、思想积极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端正,能密切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决心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集体,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质,有积极的人生态度,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能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工作,认真负责,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及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5、能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迟到、旷课、早退等不良现象;

6、递交入党申请书达6个月及以上时间,且通过入党申请人培训;

7、学生综合测评排名原则上居前50%;

8、本科生每学年至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1次;

9、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推荐:

①有违法违纪行为;

②上学期有挂科情况;

③原则上,“青年大学习”旷学累计超过2次及以上。

推荐比例:本科生、研究生以各基层团支部人数20%名额比例推荐,团学组织按10%名额比例推荐,四舍五入】详细名额将附件1。

四、推优程序:

(一)第一阶段(候选人酝酿过程):

1.符合条件的同学向班级团支部书记自愿申请报名,经资格审查后确定班级候选人名单;

2.对于在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院属学生组织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由院团委组织部统一提名作为候选人,把名单下发至各基层团支部进行资格审核。

(二)第二阶段(投票选举过程):

1.团支部确定召开推优大会的时间和地点,上报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和所属党支部指定的团组织推优监督人,并提前一天告知组织部副部长宗雄英。

2.团支部召开团员推优大会(与会团员超过班级团员总数的2/3方可召开本次班团会,所属党支部指定的团组织推优监督人必须与会)。

3.候选人进行3分钟演讲,进行自我介绍,向团员推优大会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

4.无记名投票,并当场唱票,按所得票数高低且所得票数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50%的候选人确定为入团内推优候选人;

5.填写团组织推优结果呈报表,辅导员、团支书和所属党支部指定的团组织推优监督人确认(在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名额内,只上报所得票数达到团支部团员人数50%以上的候选人)。

(三)第三阶段(上报过程):

1.各团支部向院团委组织部上交团组织推优结果呈报表。

2.院团委组织部汇总上报学院,院团委、学生党总支进行集中审核并在全院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提交至院学生党总支部。

五、材料上交:

1.纸质档:各团支部将团支部推优结果呈报表(附件2)、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3)于2022年32322:00交至沁苑12#101。

2.电子档:各团支部将团支部推优结果呈报表、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于2022年32312:00前发至组织部邮箱:jixiezzb@126.com,所有材料放在一个以团支部命名的文件中,如20201051团支部。


共青团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