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一院一品”活动

——

—— 2021年10月29日 15:03 作者: 浏览:

20211119日下午14:30,机械与动力学院“一院一品”在三峡大学机械楼M-2404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展文化科技、现机械风采”,由学院研究生担任本次主讲,全院研究生都积极的参加了本场学术交流活动。

首先做出分享的是机械与动力学院的董海飞同学,他给我们带来的分享是“基于Q-learning的路径优化问题”,他分别从机械学习与强化学习介绍、Q算法的理解与掌握、并且最后结合实例来和我们展开了分享;紧接着李言同学给大家分享的是“一种新型石墨/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主要是从研究背景、发明内容、技术路线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进行了演讲的总结,让大家受益良多;吕奇钊同学给大家分享的是“电弧增材”方面的相关知识,分别介绍了其定义、电弧增材的优点、电弧增材制造受什么因素影响、以及最后电弧增材的应用方面来讲解;郝佳欢同学给大家带来分享的是“微热压增材制造——薄壁石墨加热管”,他主要是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实物展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大家都积极主动的提问;杨胜波同学给大家带来的是“3D打印—增材制造”方面的分享,主要是从增材制造的优点、增材制造发展以及它的应用等多面进行了展开介绍,极大的扩展了大家的视野;陈江雄同学给大家带来的分享是“聚酰亚胺热压模具”,主要介绍了聚酰亚胺的特性、Tg温度值、模具设计思路、下一阶段的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并且希望接下来与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进步;最后是邓开鑫同学给大家分享的“石墨烯3D打印复合线材开发及其吸波性能研究”,主要是从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问题、课题研究与实施的基础、具体实验方案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叙述,提高了大家的知识储备,活跃了严肃的科研氛围。

最后在大家的积极踊跃的提问主讲人的热情回答中结束了本场演讲。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生会期待今后的活动可以进一步开拓同学们学识视野,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