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一届“”爱我国防 强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机械与动力学院选拔赛活动通知

——

—— 2021年11月05日 13:55 作者: 浏览: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一届“”爱我国防 强我中华”主题演讲比赛机械与动力学院选拔赛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积极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现决定开展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第一届“爱我国防 强我中华”主题演讲大赛选拔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爱我国防 强我中华

二、组织单位

办: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三、参赛对象

机械与动力学院注册在籍的全日制学生

四、比赛安排

(一)时间:202111111500

(二)地点:M1416

五、演讲内容

(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

(二)结合讲述人民军队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感悟。

(三)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谈对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在军营砺炼成长的理解和感受。

(四)结合大学生军训,谈收获感受,表达自觉增强军事素质,用行动点燃强军保国的梦想追求。

(五)联系身边人身边事,宣传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 以上内容作为选题参考,参赛选手可围绕大赛主题结合自身实际选取不同侧面进行选题演讲。演讲稿内容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内容原创。

六、演讲要求

(一)时长要求:从选手正式上台开始计时,每名选手展示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比赛对字数无硬性要求,每位选手可根据自身语速和时长要求灵活把控;

 (二)形式要求:以现场演讲,辅以PPT、视频等多媒体展示的方式进行,可配有背景音乐;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上各类奖项最终名额将根据参赛情况和比赛结果进行适当调整。

八、报名方式 加入qq群,并填写群内报名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