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家乡”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

—— 2021年01月18日 10:41 作者:兰飞云 浏览:

院全体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我院学子热爱家乡、赞美家乡、宣传家乡,拍摄家乡的精神风貌,院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家乡”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家乡”

活动时间

时间:2021122-228

三、活动对象

机械与动力学院全体学生(包含本科生、研究生)

四、比赛要求

参赛者围绕主题,通过短视频、摄影的形式(任选其一)展现家乡风貌。参赛作品范围不限,题材广泛,包括脱贫攻坚、家乡美景、民俗民风、经典文化、日常点滴等。

1.短视频作品。短视频时长控制在1min—2min,适合网络传播。作品为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p,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并配上50字左右的文字介绍,所提交的作品必须为原创。

2.摄影作品。通过摄影的手段,用图片记录身边的时代印记和美好瞬间,摄影的图片为3-5张,格式为JPG,并配上50字左右的文字介绍所提交的作品必须为原创。

参赛作品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和实际,人物和风景相搭配,展现家乡风采和新貌,同时应该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和拍摄水平参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如涉及著作权纠纷,责任由作者自负。

五、评分规则

通过线上投票、线下评选等形式评优表彰一批优秀作品,其中参赛作品的线上投票30%,线下评选70%。

六、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奖项分两类:

1.短视频作品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若干,对获奖的参赛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摄影作品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若干,对获奖的参赛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材料要求

有意愿参赛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并参赛作品打包压缩后于2021年221日之前打包发到3409623578@qq.com邮箱,所有材料放在一个以“学号+姓名+作品名+作品形式”的文件中

有关本次活动的其他事宜,请联系:周老师 0717-6397553

兰飞云 QQ2301015110

共青团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委员会

20211月18

附录:评分细则

短视频评分细则:

1.内容主题(50分)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具有一定的传播和推广价值

2.创意程度20):品位独具个性,拍摄角度新颖,给人耳目一新感觉

3.整体结构(15分):视频各段的衔接顺畅,整体连贯,符合时代特征,彰显家乡文化

4.制作技术(15分):视频画面清晰,流畅转场,并且配有字幕加以说明配音、配乐清晰

摄影照片评分细则:

1.内容主题(50分):主题明显且紧扣比赛的主题,使人一目了然,一眼就能明白创作者所想要表达的内容、寓意。

2.色彩饱和度(20分):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画面十分吸引眼球,十分妥当的契合主题。

3.对焦和曝光(15分):对焦十分清晰,曝光正确。主题突出,细节明了。

4.构图要素(15分):构图要均衡、稳定、舒服、有规律、可导引视线到主题点,避免杂乱、头重脚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