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工业工程学生实习改善创意答辩在金宝乐器举行

——

—— 2021年08月02日 10:28 作者: 浏览:

机械与动力学院工业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和2020级研究生在金宝乐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结束后,公司在728 号下午安排了实习改善创意答辩。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联森、人力资源部助理经理易蓉、综合管理部项推办全体职工、各分厂厂长和部门负责人;学院董元发委员、彭巍主任、孟荣华老师和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本次答辩。

宜昌金宝乐器有限制造公司作为机械与动力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已经连续多年接收学校学生实习。公司为实习学生安排了企业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调研企业生产过程现状,利用自己所学理论专业知识,分析车间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

各位专家与答辩学生交流

本次改善创意答辩是对学生们一个月实习情况的总结。学生们根据企业具体生产实际,分别提出了涂装车间流转车改善、底漆干磨区域设备布局及流转路径优化、总装车间产线平衡、音源车间产线平衡、木壳车间套料优化与调度等项目。

答辩结束,学院董元发委员对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回顾了多次实习答辩的情况,肯定了今年答辩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工装的设计。董委员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实习单位的感谢。

金宝乐器综合管理部项目推进办经理张勇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强调了汇报活动的目的是加强学生对实习企业的认识并锻炼学生的自我学习与表达能力。通过校企双向参与、产学结合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对企业的认识。

最后,金宝乐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联森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就学生一个月的实习情况与汇报结果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该实习活动是对大学生的一次历练,同时也是非常好的校企双方相互学习的机会。

与获奖学生合影


                               全体参与答辩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