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2023年三峡大学青年学者论坛“机械与动力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

—— 2023年10月26日 16:50 作者: 浏览:


 (通讯员  /文 熊晓琳)1026日,由三峡大学主办、机械与动力学院承办的2023年三峡大学青年学者分论坛在机械楼成功举行。青年学者分论坛2019年开办已历经三届。本次分论坛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方式,邀请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等7位青年学子参加分论坛。学院各学科团队成员、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分论坛由学院执行院长吴海华教授主持。

分论坛按研究成果汇报、学术交流与思辨、总结闭幕等环节开展。

研究成果汇报阶段,几位博士分别进行学术报告。线下会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鲍岳博士做了题为《胎腔共振噪声机理及车体减振降噪研究》的学术报告;武汉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联合培养)李学鋆博士做了题为《人机共驾车辆驾驶权决策与控制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安稳博士做了题为《金属高应变率变形的晶体塑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哈尔滨工程大学赵海博士做了题为《管束横向流致振动特性及其与流动换热耦合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周浩然博士做了题为《质子交换膜水电解槽热质传输机制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吴国强博士做了题为《液滴与颗粒(群)相互作用的格子boltzmann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此外,线上还有香港先进生物医学仪器中心博士后魏茜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亓艳也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学术成果分享。

在学术交流与思辨阶段,与会各学科团队教师们围绕学科前沿方向与青年学子展开了深入讨论,分别从不同视角围绕学子们的研究成果进行研讨,展现朋辈互促共研机械学科的生动图景。

分论坛总结闭幕阶段,学院执行院长吴海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青年论坛活动的开展将助力科技创新和学科前沿研究,希望聚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将分论坛建成开源学术交流、产教融合平台,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