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 学院通知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三峡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的通知

——

—— 2023年11月30日 20:28 作者: 浏览: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三峡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三峡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章程》)已经省教育厅核准批复(鄂教政法函〔2023〕1号),日前正式印发(三峡大校〔2023〕32号)。为加强《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章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

(一)《章程》修订主要是依据新修订和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章程修订“三个相结合”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现行章程中已不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条款进行了修改。

(二)《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在高校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基础性作用。全校师生员工应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章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对《章程》的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树牢法治思维,树立主人翁意识和改革意识,自觉投身学校综合改革实践,不断推进我校现代化大学建设进程。

二、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章程》的学习宣传

(一)成立《章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小组

长:党委书记 校长

副组长:其他校领导

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策研究与法规室,负责《章程》学习宣传贯彻具体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二)全校各单位、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开展《章程》的学习宣传工作

1.开展校院两级专题学习。校领导班子、学校各二级单位要将《章程》学习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专题辅导、专题研讨、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2.党委组织部要把《章程》作为党员干部培训、新任领导干部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要把《章程》作为教职员工培训和新职工入职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

4.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要将《章程》纳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5.政策研究与法规室、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开展对《章程》的宣讲阐释。

6.政策研究与法规室负责组织编印《章程》学习单行本,供师生学习交流使用。

7.政策研究与法规室、团委负责举办主题活动。在广大教职员工中组织开展“我与《章程》”征文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章程我学习”知识问卷网上答题活动。

8.党委宣传部负责在校园媒体宣传《章程》内容和跟踪报道师生学习动态,形成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章程》的良好氛围。

9.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过程中,各单位注意收集和保存相关资料、图片,对本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将学习情况上报政策研究与法规室。

三、紧密联系实际,扎实推进《章程》的有效落实

(一)各单位要以《章程》为依据,对学校出台的文件制度进行合章性审查,对相关制度、体制机制等进行梳理、清查和完善,开展学校规章制度的废止、修改、建立工作,使《章程》的原则和内容落实到各项具体制度规定中,形成以《章程》为统领的科学、合理、规范的规章制度体系。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对《章程》的学习,自觉贯彻落实《章程》中的各项规定,在学校形成自上而下学习《章程》、遵守《章程》、依《章程》办事的良好局面,确保《章程》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三)纪委(监察专员办)对各单位《章程》学习宣传情况全程进行监督。

附件:三峡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

网址链接https://www.ctgu.edu.cn/xxgk/dxzc.htm

三峡大学

2023年1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