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 学院通知

关于冬季用电安全的重要通知

——

—— 2023年11月16日 14:25 作者: 浏览:


全体教职工及学生: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下降,将使用更多的电力来取暖和供电,同时冬季也是电气火灾易发的季节。为了确保各行政办公室、教师工作室、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的安全,需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以下是一些关于冬季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

1.节约用电:请尽可能地节约用电,避免浪费。当不需要使用电器设备时,请及时关闭电源。

2.电器设备的正确使用:请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要随意拆卸或修改电器设备。如果有任何电器设备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请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3.电源插座的安全使用:请不要过载使用电源插座,确保电器设备的功率不超过插座的额定功率。不要随意拔插电器插头,以免引起火花或短路。

4.防火安全:请不要在室内存放易燃物品,禁止在电器设备附近吸烟或使用明火。如果发生电气火灾,请不要用水直接扑灭,应使用灭火器等专用灭火设备。

5.安全意识:请时刻保持用电安全意识,不要忽视任何电气安全隐患。如果发现任何电气安全问题,请及时报告并处理。  

请各行政办公室、教师工作室、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安全负责人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后期我们将组织统一检查。

机械与动力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11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