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教师名录 
     研究生导师 
     行业导师 
     人才招聘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正文 >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杜晓超

—— 2019年08月05日 21:04 作者: 浏览:


姓名:杜晓超  
职称:副教授  
邮箱:duxc@ctg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M2507  

个人基本情况

杜晓超,女,1976年8月生,河北保定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系,获应用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
2007年硕士毕业于三峡大学理学院,获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学位;
2017年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核电与动力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自2000年至今在三峡大学工作,先后在理学院和机械与动力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

乏燃料嬗变系统中液态金属的固态氧控与纯化的实验研究  

开设课程

 《核反应堆结构与材料》、《核科学技术及应用》、《核电站综合实验》等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科研工作: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核反应堆热工水力、核用液态重金属的腐蚀防护、先进核材料性能分析等。  
在核工程专业领域发表学术论文6篇中SCI收录2篇,EI收录3篇。  
主持和参与相关方向的科研项目有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乏燃料嬗变系统中液态金属的固态氧控与纯化的实验研究》(91326108)、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微通道内超临界二氧化碳流动与换热基础研究》(51306103)、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压水堆中生产60Co放射源的理论研究》(2014XS63)。  
教学工作:  
潜心教学,站稳讲台,获奖包括:三峡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湖北省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等。



下一篇:袁显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