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教师名录 
     研究生导师 
     行业导师 
     人才招聘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智能制造工程系 正文 > 智能制造工程系

赵春华

—— 2019年08月05日 21:02 作者: 浏览:


姓名:赵春华
职称:教  授
邮箱:zhaochunhua@ctg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图书馆

个人基本情况

赵春华,女,1971年生,博士生导师,三峡大学151学术带头人。吉林省长春市人,199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0年9月毕业于浙江大学CAD/CG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12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6年获武汉水运工程学院液压传动及控制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获武汉理工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完成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研究工作。
长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5年来,主要从事故障诊断、润滑油分析、数字化设计及其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任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教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硕士生导师。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与传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无损检测学会常务理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Chinese Science Bulletin》等期刊审稿人。

现任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主任(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故障诊断、润滑油分析、数字化设计及其制造

开设课程

 主讲本科生课程:《PLC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应用》,《CAD/CAM技术》
 主讲研究生课程: 《机械设计与制造中的图形技术》、《微机接口与应用技术》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Nature Science Fundation of China,资助号:51075234)“风电机组关键部件的失效机理与寿命预测研究”;
 
 
承担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基于WSN的塔式起重机安全预警技术研究”(编号2010KJX07);
承担并完成湖北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机群状态监测关键技术研究”。
参加了国家级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摩擦学系统状态特性的智能化描述方法的研究”(编号:5027511),国科金外资助中澳合作项目“基于监测信息的摩擦学和动力学的耦合关系研究”(第0311120207号,十五国家重大装备项目“300方首冲式挖泥船油液监测和故障诊断专家系统的研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在其中担任主要负责人。
 
 
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三大检索60篇次。  

指导研究生情况:  

培养硕士生: 于志强、曾佳、陈世军、张进、刘先名、董海江、万诗庆、汪伟、潘鹏程



上一篇:吴正佳

下一篇:李浩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