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

—— 2022年04月19日 08:00 作者: 浏览:

院属各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积极拥护党的生态文明建设政策,科学务实地开展植绿护绿活动,经团委研究决定,在全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418-2022430

三、活动对象

机械与动力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青年运动史,赴时代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各团支部可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会、青年运动故事宣讲等活动,详细了解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时期带领的青年运动,引导团员青年更深一步了解在党的青年运动史中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本次专题学习需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附件1)。

2.建团百年铸辉煌,团史知识展风采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奋楫者,守正创新奋进新时代,各团支部应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百年团史知识竞赛(附件2),题库见(附件3),深入宣传学习团史知识,引导支部成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和弘扬团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3.青春共护绿,你我同参与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号召,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参与植绿护绿,提高青年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各支部应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和故事金句以及“生物多样性”、“碳中和碳达峰”等重大国家战略相关知识,并鼓励团员青年讲述自己的绿色生活故事,分享绿色心路,交流经验心得,凝聚绿色共识,共促绿色发展,在思想上向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看齐,在生活中引领低碳环保的新风尚。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需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后续会筛选优秀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宣传。

2.积极动员,规范记录。各团支书要确保在54日前将开展情况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院属团支部要及时汇总活动情况52日前以支部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jixiezzb@126.com



联系人:团委组织部 陈国奎  18696482167  

             肖毅    13117228821





共青团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委员会

20224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