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关于开展“学两会知国情,学雷锋做实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

—— 2022年03月15日 12:46 作者: 浏览:

院属各团支部

2022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3月是雷锋月,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和雷锋志愿精神,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经团委研究决定在全各团支部开展关于“学两会知国情,学雷锋做实事”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两会知国情,学雷锋做实事”

二、活动时间

2022315-2022326

三、活动对象

机械与动力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习两会精神,聚焦发展历程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政府工作报告(附件1)并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各支部应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会议视频,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调动支部成员对党政关注的积极性,同时应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加强支部成员的思想建设。

2.雷锋精神暖校园,志愿青春展担当

3月是雷锋月,各支部要号召成员发扬雷锋精神,观看雷锋纪录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相关活动,提高青年团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思想意识,打造丰富多样的品牌性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解民忧、办实事。

3.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各支部应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辩论、知识竞答等形式提高支部成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需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后续会筛选优秀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宣传。

2.积极完成按时录入各团支部完成团日活动后,请团支书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按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院属团支部要及时汇总活动情况,326日前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jixiezzb@126.com。




联系人:陈国奎 18696482167,肖毅 13117228821




共青团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委员会

20223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