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学工概况 
     学工天地 
     社团时空 
     规章制度 
     师生天地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天地 正文 > 学工天地

学院“青马工程”第五讲圆满完成

——

—— 2021年11月20日 08:14 作者: 浏览:

青年是一个时代和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202111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蒂老师在M-2404为青马班学员作题为《青年大学生的国际视野》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刘海蒂便提出了外语学习的重要性:机会与英语直接关联。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必须做到以下四大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遵循育人规律。具备国际视野不仅是国家的需要,也应作为同学们的个人目标。然后,她提出思路决定出路作为一个合格的青年大学生,要为国家而读书,根据国家的发展需求投身社会建设。最后,她总结出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应具有优秀的创造力、社交能力、演讲能力、领导力、自我管理能力、情绪管理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能力。这些才是未来人类与人工智能抗衡的利器,而国际化视野是未来在人群中立足的重要法宝。

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青马班学员们已经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开拓了成员们的新视野。希望大家可以将今天所学知识应用于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