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正文 > 教务通知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

—— 2022年05月16日 07:59 作者: 浏览:

1、答辩小组构成

1)答辩小组由组长、秘书和成员组成,各答辩小组专家人数一般5-8人(双肩挑教师不超过2人)。

2)组长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由各系主任安排答辩小组成员由组长遴选或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提出申请、组长同意两种方式产生答辩组秘书由组长指定

3)原则上所有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应参加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指导教师所带学生参加该指导教师所在答辩组参加答辩

2、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时间和地点

各答辩小组可采取分批次答辩,学校规定521-531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商定开展第一轮答辩工作答辩前各小组进行答辩资格预审制。

答辩小组秘书应在5月20将答辩小组构成(含学生名单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查安排、答辩安排报学院教学办备案(通过在新教务系统申请答辩教室或借用学院会议室)。论文答辩工作结束后3天内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报表报送学院教学办答辩结束一周内,答辩小组秘书应收齐本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果资料袋并学院教学办备查

 第二轮答辩时间初定于第一轮答辩后2周进行。

3、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小组工作内容

1)各答辩小组应组织毕业生答辩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论文查重纳入答辩资格审查内容,对于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学生论文复制比大于30%的不得参与答辩,待修改后达到条件方能参加答辩。

2)各答辩小组应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和《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要求》开展交叉评阅评语应符合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规范。

3)各答辩小组应在答辩组长的组织下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和《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要求》开展答辩工作做好痕迹管理

4、质量保障

答辩小组组长应对资格审查、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过程严格把关,并对所在答辩小组答辩结果负主要责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对所带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负主要责任。各答辩小组秘书所在小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的规范性和各项信息填写完整负主要责任。资格审查和答辩工作期间,教务处将组织校督导组专家进行抽查。

5、答辩工作纪律

答辩期间严格执行课堂管理制度,除上课2小时外,原则上不许请假。如有特殊原因,组长审批后,方可请假一次。

6、上交答辩资料清单

答辩结束一周内,各答辩小组秘书应清点并收齐所在小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果资料袋交到教学办,具体成果资料袋装规范如下详情见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装订、排版顺序及文本格式规范化要求)

1译文: 3000 汉字指导教师的批阅和修改痕迹

2)开题报告: ≥3000 指导教师的批阅和修改痕迹开题报告评语结尾处一定要给出结论。如“达到开题要求”或“同意开题”,有签名和有日期。

3 书: 10000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字数一般不少于1.5万字或相当1.5万字篇幅的内容。指导老师和评阅老师要有批阅痕迹。

4    纸: (数量按指导老师任务书要求)必须按国家规定标准或工程要求采用计算机或手工绘制。

5 文: 3000 字(校优学生准备

6)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服务平台(2019版):提醒指导老师完善平台信息2019版)——毕业设计过程管理系统内容:学生上传论文、指导老师批阅给出(外文、开题、正文各项分数)、推送交叉评阅老师、最终录入答辩成绩(不计小数点)。系统最终自动生成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控制表学生需存档装资料袋),评语不得雷同,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的评语中要求明确写明有无抄袭、有无自己的观点等核心内容,且注明是否具备“答辩资格”,并批阅学生3-5月度进展汇报情况。7)    它:包括中国知网查重报告(简洁版)所有资料、模型、图纸及使用说明等内容。要求学生本人签字后装入资料袋,保证与最终文本一致,数据真实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