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正文 > 教务通知

机械与动力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

—— 2021年11月08日 09:50 作者: 浏览: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试行)》(三峡大教〔201719号)要求《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教通字〔202123精神,为规范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监控,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以本为本,推进持续改进,现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8—1119

  1. 主要检查内容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内容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考核的指标确定,部分检查结果将计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考核得分。《三峡大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试行)》(三峡大教〔201941号)见附件1

1. 检查考试试卷情况。随机抽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不同专业试卷不少于4本(由检查组成员到档案室抽取)。检查试卷命题、阅卷、成绩分析、试卷装订等各个环节是否规范,并查看平时成绩是否有明晰的痕迹和评分依据。学院须准备2021年春季学期试卷清单。检查组填写三峡大学考试试卷复查评估表(见附件1)。

2. 检查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学院提供教授副教授上课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1116日之前将电子版发给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同时须提交盖章纸质版。此项内容检查组不进行现场检查。

3. 检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的教师调课情况。学院提供该时段调课情况统计表(与调课信息群的模版一致),于1116日前将调课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给教务处教务管理科。此项内容检查组不进行现场检查。

4. 检查2021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情况。查看各系部教研活动计划以及计划的执行情况记录。检查组填写教研活动落实情况记录表(附件3)。

5. 检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制度落实情况。学院须提供《三峡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通知单》和《三峡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检查组填写学业预警工作检查记录表(附件4)。

6.检查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在开题、中期检查等环节的完成情况。检查组查看学院提供的2021年立项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的开题报告,填写项目开题完成情况表(附件6);查看2020年立项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的中期检查报告,填写项目中期检查完成情况表(附件7)。

、检查方式及安排

窗体顶端

1.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检查组成员由教务处人员组成,不安排学院互查。各检查组秘书与所检查学院联系,确定检查时间。检查人员安排表见附件8

2. 学院根据检查内容做好自查,并准备好相关材料。学院对检查内容完成情况进行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 各检查组在1120日之前完成检查,将填写的相关表格送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附件

1.三峡大学考试试卷复查评估表

2. 教授副教授上课情况统计表

3. 教研活动落实情况记录表

4. 学业预警工作检查记录表

5. 师范类专业兼职教师授课情况检查表

6. 项目开题完成情况表

7. 项目中期检查完成情况表

8.  2021秋期中教学检查安排表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四、学院自查安排

1. 检查考试试卷情况。教学办于119前将2021年春季学期试卷清单准备好对采用智能阅卷系统阅卷的专业课程予以备注,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孔英华

2. 检查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教学办于119前将教授、副教授授课情况汇总表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王颖

3. 检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的教师调课情况教学办于119前将调课情况汇总表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白洁

4. 检查2021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情况。各系1112前将2021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教研活动记录本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彭巍、陈法法、赵光伟张彬航

5. 检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制度落实情况。教学办于119前将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和通知单等资料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孔英华。

6.检查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在开题、中期检查等环节的完成情况。教学办于119前将2021年立项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的开题报告2020年立项教学研究项目和课程思政项目的中期检查报告等资料准备好,以备学校检查。负责人:王颖

 

 

 

 

机械与动力学院教学办

20211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