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正文 > 教务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

—— 2021年09月23日 15:37 作者: 浏览:

各学院:

为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教〔201721号)要求,现将我校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应成立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全力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质量控制及过程管理等工作。

二、各学院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始时,应召开教师、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宣传动员大会,强调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性,讲解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相关规定,学习教育部令第34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加强学术诚信教育,杜绝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三、结合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要求,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强化和完善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化管理,围绕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论文定稿、评阅、答辩等环节,完善质量监控。

四、2022届本科毕业生全过程启用毕业设计系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工作,毕业设计系统主要功能包含课题申报、课题审核、师生双选、过程管理(外文翻译、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过程指导批阅)、毕业论文月度进展汇报、论文交叉评阅、推优管理、成绩管理等。

两个注意事项:

1)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控制表由系统自动生成数据(需存档),里面包含外文翻译、开题报告、论文等成果的评语、评分和月度进展汇报(主要汇报2月份-5月份论文进展情况)。月度进展汇报由学生按月度在系统中提交毕业论文进展,指导教师对进展情况进行审阅。

2)今年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相较上一年度,整体工作提前一周左右时间,请各学院注意各阶段任务安排。

五、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

时间节点

工作要求

1130日前

各学院在系统中完成课题录入、课题审核、学生选题等工作

121日前(寒假前)

学生在系统提交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指导教师完成各项成果的指导批阅

2 -5

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420日前

学生提交毕业论文初稿至管理系统

420-515

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定稿

516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中国知网)

518日前

交叉互评、确定答辩资格名单

520日前

各学院将答辩安排表录入管理系统

521-531

毕业答辩(学院通知督导员开展答辩工作督查)

67

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教务系统

613日前

学生依据答辩委员会意见继续修改论文、论文查重、经指导教师审定后将最终版论文上传至管理系统

71日前

开展二次答辩工作、学院在管理系统中上报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答辩相关数据、成果归档、推优发文

论文检测网址(知网查重网站):http://ctgu.co.cnki.net/

六、毕业设计系统使用说明

1)登录三峡大学个人门户,点击首页左侧【快速登录】--->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服务平台2019版)】,点击【毕业设计】即可进行业务应用。

如教职工个人门户账号登陆存在异常等情况,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游浩老师,联系电话:6392028

2)全校师生可以下载学习毕业设计系统操作文档(2019版)。

3)请各学院教学办负责毕业设计工作的老师加入咨询服务QQ群:961538342,备注学院+姓名,软件工程师将在群里及时回复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附件:毕业设计系统操作文档 (2019年版)

 

 

                教务处

                                                                                                             20219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