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留学生培养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学科竞赛 正文 > 学科竞赛

关于举行“03级校友杯”三峡大学第九届产品信息成图与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

—— 2024年03月26日 16:41 作者: 浏览: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发展和普及,采用计算机绘制图形和处理图像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与绘图的主要手段,学习和掌握先进成图技术和机件信息建模技术已成为学习工程图学的重要目标。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重视提高机械制图和计算机绘图课程的教学质量,重视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手工绘图技能和计算机绘图能力,促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定于20244月举行03级校友杯”第九届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三峡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赞助: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2003级校友会

、参赛对象

学习过机械制图、工程制图课程的在校本科学生。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以单项竞赛形式进行,包括以下5个单项:

1. 二维尺规绘图:根据零件立体图,利用尺规,绘制零件二维

2. 智力投影与构形:根据已知条件进行构形设计,利用尺规绘制第三视图

3. 二维计算机绘图:根据二维零件图,利用相关绘图软件,抄绘零件二维

4. 制图基础知识:制图相关基础知识,共50道选择题,利用超星学习通在线答题。

5. 三维计算机建模: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和装配图,用相关绘图软件,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

、参赛选手要求

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位选手可任意选择以上一项或多项项目参加比赛

、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

报名时间:2024327日~202446

报名方式:将填好的报名表见附件)在报名期间发到邮箱1587645552@qq.com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肖老师13986806606、付老师13872457282

2、竞赛时间

2024413~414(具体时间及考场安排见411日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大赛通知。)

六、奖项设置

1、获奖比例:本次竞赛设各单项奖各单项奖一等奖占该项参赛选手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5%,三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20%

2、荣誉证书:对所有获奖的参赛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3、奖金:对各单项前5名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其中第一名500元,第二名400元,第三名300元,第四名200元,第五名100元。

4、说明:本赛事由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科促会协助举办,奖金由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2003级校友捐赠。

   七、大赛说明

1、二维尺规绘图和智力构形两项竞赛,参赛选手自备铅笔、三角板等绘图工具。

2、二维计算机绘图和三维计算机建模竞赛,参赛选手自带电脑和电源插板,所用软件自选,考前安装在自带电脑上。

3、制图基础知识竞赛需在手机上安装学习通app,并完成注册。

4、大赛交流QQ910114328选手可进群咨询相关竞赛信息。

5、本次大赛将选拔出参加2024年湖北省及全国制图大赛的参赛队员,选拔依据主要参考三维计算机建模成绩。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

 

附件:产品信息成图与建模创新大赛报名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