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党建动态 
     党组织机构 
     支部建设 
     党员风采 
     学习园地 
     工会工作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 党建动态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

—— 2023年03月28日 10:59 作者: 浏览:

各学生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学院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根据学院和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和标准

1、思想积极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端正,能密切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决心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质,有积极的人生态度;

3、能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工作,认真负责,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及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能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迟到、旷课、早退等不良现象;

5、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

6、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须通过入党申请人培训并且提交入党申请书满三个月。

7、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推荐:

①有违纪行为;

②上学期有挂科情况;

③未参加入党申请人培训;

二、工作程序

1、产生方式: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

2、决定方式: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

3、推荐比例:本科生、研究生以各基层团支部人数20%名额比例推荐,团学组织按20%名额比例推荐,四舍五入。

4、各学生党支部请于4月10日前将名单交至学院党委,学院党委对确定的积极分子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七天。

三、工作的具体要求

1、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保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首先要保证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把好“入口关”。

2、“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要在公开、公平、公正、充分发扬民主的原则下进行,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推优标准从严掌握、慎重推荐;

3、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时须注意:推荐学生必须是团员,已经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不再推荐。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预备人选要综合考虑学生各方面表现,尤其是思想政治表现。

4、各支部请按照(**支部**班级**同学入党积极分子资料)将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资料整理清楚后存档。(入党积极分子资料包括:入党申请书、申请人谈话记录、申请人推优材料、推荐积极分子座谈会记录等)

机械与动力学院分党校

                                                                                                                                                                                                               2023年3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