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知遇恩师,幸何如之

——

—— 2022年07月07日 15:01 作者: 浏览: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知不觉本科四年学习生涯已经接近尾。经历过无数次的离别,这一次,尤为不舍。大学四年,终于实现了人生的第一次涅槃,从三峡大学到普渡大学,从“双非”到“公立常春藤”,从本科到博士,从中国到美国。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一路走来,有“不虞之誉”的惊喜也有“求全之毁”的辛酸,有“人生乐在相知心”收获也有“人生若只如初见”的遗憾。感谢四年来所有帮助过我的家人、老师和挚友,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成为更好的自己。

初入三大,即为恩师所知遇,幸何如之。首先要感谢我科研路上的领航人,留学路上的摆渡人,叶喜葱教授。因为选择出国读博,注定是一条艰难而又孤独的道路,这条路上,听到了很多质疑、不解的声音。叶老师用耐心、支持、鼓励,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还记得凌晨时的消息回复,实验犯错的包容,过年期间,他抽出陪伴家人的时间,帮我修改文献综述。在他的指导下,我顺利通过博士面试,收获多个美国名校的全奖博士录取。感谢吴海华教授和石增敏教授,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帮我写推荐信,记不清多少次的修改、上传申请系统,他们没有丝毫怨言。感谢袁有录老师,还记得有次考试我的成绩不理想,他私下里找我了解原因。一方面让我内疚,自己学习不扎实,基础不牢;另一方面让我感动,能让大学老师像高中老师一样关心我的学习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同时他的求学经历和人生哲理是我们课堂上的又一大乐趣。感谢李波老师,还记得实习期间,洗完头发之后害怕我们感冒,他主动借出他的吹风机;害怕我们交通不便,主动开车送我们到实习地点。感谢黄才华老师,也是我刚入大学的班主任。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错过了《就业指导课》的论文提交时间节点,他主动帮我联系任课老师,同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建议。感谢叶永盛和何恩义老师,他们风趣幽默的上课风格极大地鼓舞了我学习的信心。至今还记得叶永盛老师的一句话“与其花一年时间盲目考研,还不如花一年时间去想自己真正想要什么”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我,是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感谢我的班主任方东老师,在暑期考研期间,他和叶喜葱老师、叶永盛老师主动给我们材成专业的学生送来西瓜和雪糕解暑。感谢肖能齐老师,在我专利写作方面给予了很多指导和修改意见。感谢张小龙老师,从了解我有出国留学的想法开始,一直关心、支持、鼓励着我。感谢周彬和苏良彬老师,在我选择学校的迷茫时期,他们从自身的留学经历出发,从学校认可度、职业发展、地理位置等方面给我提供了很多建议。感谢学工办老师们,罗美洁、周后璋、唐小红老师,让我坚定了自己的民族信仰和政治立场。感谢吴小艳老师,在我离校之际耐心帮我处理党员资料转接事务。感谢一直陪伴我大学四年的辅导员,谢雪媛、贾思琦、窦新飞,就像学长学姐一样,无论我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他们总能及时解决。

感谢所有机械与动力学院的老师们,可能有些没有提到,但是我也受到过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帮助。他们是那么的可敬又那么可爱,让我在学院里面感受到家的温暖。永远记得刘新华书记严父般的教诲,刘海蒂副书记慈母般的关怀,课堂上老师们的认真负责,课下交流和酣畅淋漓……这一切的一切都构成了我在机械与动力学院,在三峡大学的美好求学生活。从刚入校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成熟稳重、严谨细心,三大和老师们都见证了我的成长,同时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感恩,感恩老师,感恩学院,感恩学校。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老师,把这种博识、责任、敬业、无私传承下去。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征程即将踏响,希望能为祖国、母校奉献自己的力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母校再谱华章!


机械与动力学院2022届毕业生 刘 畅

2022年7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