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讲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

—— 2022年07月01日 15:01 作者: 浏览:

71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学院党委在M2407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我来讲党史”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刘海蒂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袁显宝副院长宣读了2022年度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彰名单。院长方子帆和党委书记刘新华分别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了奖励证书,并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百尺竿头,再立新功。

QQ图片20220701111127.jpgQQ图片20220701111040.jpg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五名师生讲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党史故事。

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20191591班的董心悦同学以不忘初心、感悟红色精神为主题,从长征精神的内容、内涵以及青年要从长征精神中学到什么三部分进行讲述,长征精神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青年的我们必须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让青春无悔成就人生大我。

IMG_0260.JPGIMG_0266.JPG

研究生郑皓元以抗美援朝为主题,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本质、结果及其对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产生的巨大影响。

20191059班的董晨光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IMG_0271.JPGIMG_0278.JPG

20191055班的李杰同学以“桥连港珠澳 筑梦同心桥”为主题介绍了世界总体跨度最长的港珠澳大桥。这座桥的成功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智造能力,创新精神、民族自信;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可谓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

学院院辅导员周后璋以“那篇红色的土地-红安”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这片红色的土地,了解红安的过去和现在。

IMG_0283.JPG

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方子帆认为认真学习、全面宣传党的百年历史,讲述党史故事,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善于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力量,勇担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新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今天我们举办了这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参加“我来讲党史”的5位师生态度十分端正,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党史故事。高校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在持续深入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制造强国作出我们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