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网站!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招生就业 
     申博工作 
     专业认证 
     学工天地 
     考试专栏 
     教务通知 
     团委工作 
     学术论坛 

联系我们

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咨询电话:0717-6397559
联系邮箱:jxxybgs@ctgu.edu.cn
联系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签定科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

——

—— 2022年06月28日 11:35 作者: 浏览:

(通讯员 高振军/ 图 王子琦)6月22日下午,三峡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科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三峡大学黄悦华副校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周国民所长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机械与动力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机械与动力学院方子帆院长致欢迎辞。周国民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表达与我校全面开展科教融合合作的良好意愿。黄悦华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科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全力推进产学研战略合作提出了设想。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栋代表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周国民颁发了我校兼职研究生导师聘书。同时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科教融合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自学科发展特色,利用科研平台条件,发挥人才梯队优势,在灌溉装备、科研平台及农业技术等领域,围绕科技合作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洽谈。

双方以框架协议为基础,在机械学院举行了科研合作、科教融合人才培养开展了专题座谈会,在具体的合作方式上达成了共识,为后期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基础。会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相关领导参观了水电机械设备设计与维护省湖北重点实验室”和“石墨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据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以下简称灌溉所)成立于1959年,是我国灌溉排水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科研机构。灌溉所以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为主,重点围绕农作物高效用水理论、灌溉排水新技术与装备、农业农村水生态保护、绿色农田生态系统等学科方向,组织和实施全国性的重大科研项目,着力解决我国农田水利与灌溉工程建设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培养农田水利与灌溉工程科技人才,推广科研成果与先进的灌溉排水技术,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




分享到